牧者心聲:2023/05/21 我們遇到多少埃提阿伯太監呢? 廖烈康

上年10月,筆者呼籲大家向青少年傳福音。我們起初的目標是中學生;後因一位弟兄的意見,又見收到單張出席聚會的人以大專生為主,由今年1月起,我們改為向大專生傳福音,佈道地點也由鄰近的中學轉移至理大。由第一次呼籲至今已逾半年(2022年10月至2023年5月),我看見主的靈感動各人的心,很多人熱心佈道。

筆者曾說,希望我們能遇上埃提阿伯太監般的慕道者。我曾說,若我們派1000張單張,有0.3%的真正慕道者前來赴會(即1000人中有3人),已是不錯的成果。在過去半年,我們派發單張的數目多達5000,我們又遇上了多少「埃提阿伯太監」呢?

去年11月,我們開始派單張不久,便有一位長者帶著孫女前來聚會,她們至今仍然有出席我們的基要和兒童崇拜。

第一期「信仰探索班」期間,有約瑟團團友帶領了兩個同學參與聚會,其中一人決志信主,至今仍在我們當中出席聚會。在第二期「信仰探索班」,有兩位大專生收到邀請卡前來尖平,出席了大部份課堂,其中一位在我們中間決志信主,且穩定出席週六的聚會。還有好幾位慕道者,收到單張後多次赴會,至今仍可跟進。

主的作為奇妙,當我們奉主的名走出去,主便為我們打開更廣的福音大門。

曾有一次,有姊妹派單張時遇到一位關心學生福音需要的老師,她在街上向我們索取單張,希望邀請學生前來赴會。今年2月1日,我又收到信義中學一位老師的來電。她收到我們寄給學校的邀請卡,邀請我們進校開辦一些栽培性質的短期課程,讓學生認識福音。我們亦於2至3月四次進校,接觸過超過20位中學生,有好些人至今仍可跟進,亦有人出席過週六的聚會。相信下一學年我們仍有機會進校開辦福音工作。
除了上述例子,過去半年,筆者實在看見主在青少年佈道工作上為我們開路。半年內,主為我們打開了好三所中學的佈道大門,這是筆者十多年事奉以來前所未見的。

然而筆者鼓勵尖平的執事、各團的職員和組長更多投入佈道工作。我鼓勵大家以腓利為榜樣,他是耶路撒冷教會七位執事之一,同時又是火熱的佈道人。聖經不是稱他為「執事腓利」,而是「傳福音的腓利」。主既給我們執事或團契事奉的位份,我們當在傳福音上成為眾信徒的榜樣。

在過去半年的佈道工作中,筆者看見神與我們教會同在,我也很愛與弟兄姊妹一同為福音爭戰。短期內,雖然我們暫停了過去半年的密集式佈道工作,但我仍鼓勵大家化整為零,與同有一個心志的弟兄姊妹自行伙拍起來,繼續為福音真道打那美好的仗!

話雖如此,筆者心中仍在禱告,求主引導我們開展一些大專佈道工作。希望到適當時候,我們又可在佈道上並肩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