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3/05/14 福音主日 — 耶穌與我何干? 傳道部

主耶穌升天前,特別吩咐門徒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接著在主升天之時,天使也提醒門徒:「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祂還要怎樣來。」〈徒1:11下〉很明顯,主的心意,就是要我們把福音傳開,不論是我們身旁的家人,常常接觸的同事、同學、朋友或是從不認識的陌生人,主都盼望我們把福音傳給他們。

教會今年的年題是「作個得人的教會,成為主喜悅的人」。主期望我們能像彼得一樣作個得人的漁夫,我們又是否有這個心志呢?很感恩!之前舉辦的傳福音訓練聚會,有多達70多位弟兄姊妹參加,這代表我們教會有很多弟兄姊妹願意參與福音工作,這正是被主使用的首要條件。

接著的週末和主日,我們將一連兩天舉行福音聚會,週末的佈道會專為青少年而設,星期日的福音主日對象則為一般人士。雖然現今的世代敗壞,青少年信主的確較以前艱難,但我們相信無論在那一個世代,神的福音也總有能力,可以將人從沉淪中拯救出來。筆者也是在年青的時候信主的,信主後,主的話幫助我建立正確的人生觀,也有主指引陪伴我經過人生的不同階段,我深深明白當中的寶貴。盼望我們能為福音聚會禱告,若有合適的對象也盡力邀請。

至於接著的福音主日,題目定為「耶穌與我何干?」。選擇這個題目,是因為以往到來參加福音主日聚會的新朋友多半也是福音主日的常客。他們有很多機會聽聞福音,卻遲遲未有表示信主,或許他們只用一個旁觀者的態度看待福音。我們很想藉今次的佈道會,告訴新朋友,耶穌跟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極大的關係,我們需要及早相信接受主。

最近收到甚多弟兄姊妹的家人患病或離世的消息,感恩的是,其中有很多也能趕及在最後階段信主,這也許是因為肢體們長期為家人的歸主禱告和領他們來聽福音的果效。盼望我們能把握時間,抓緊每一個能讓身邊人信主的機會,熱心邀請人出席福音聚會,也請大家切切在禱告中記念這兩個聚會。盼望主開恩,讓我們身邊的人能認識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