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3/02/26 【屬天盼望的動力】 溫漢煊

今天不少人都盼望著社會在疫後復常,復常又會帶來經濟活動、人與人的交往增加、外遊娛樂不再受限,按此,活動將帶來多人做工,多人做工又能推動復常,這樣的良性循環相信也是不少世人的想望。

但對信主的人而言,到底甚麼是我們最大的盼望呢?彼得提醒我們,父神「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可以得著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彼前1:3-5〉相比之下,我們都明白(但是否相信)地上任何的前景,無論是宏觀至環境經濟、微觀至個人的想望,例如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兒女學業有成等,縱使我們得到想望的「成果」,這些「成果」都是能朽壞、能玷污、能衰殘,不能存留至永恒的。然而,不少信徒卻常常為這些會過去的想望所吸引,屬天的盼望則覺得遙不可及。

彼得上述的提醒,不只適用於當時落在大患難中的信徒,試想想。倘若那些信心被火試驗的信徒,尚且因為有活潑的盼望而「大有喜樂」,我們這些生活安舒的香港信徒,豈不應更加感恩,存虔誠敬畏的心來度我們在世寄居的日子麼?但事實卻好像是恰巧相反。一方面,為今生追求不到的想望,我們常常憂心忡忡;但另一方面,對神為我們預備在天上的基業,我們卻不甚看為寶貴。願父神開我們屬靈的眼睛,叫我們不單知道永生之道,更相信我們在世上因信而作的,將來在主顯現的時候,可以得著稱讚、榮耀和尊貴。

為此,我們今天生活的種種,縱有工作忙碌,我們因信也不會放輕親近主的時間;或有不如意的事,我們因信也不會不倚靠神;又或事奉遇到挫折,我們因信也不會輕言放棄;又或缺少肢體同心作工,我們因信也會堅持到底。我們因信經歷這一切,主都全然知道,祂仔細鑒察,必定賞賜。縱使我們今生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若因信而有屬天的盼望,想必能成為我們向上奔跑的動力。當每次的難處都因有屬天盼望而經歷神,我們便可落在良性的循環,生命得以不斷的成長。不論苦樂禍福,願我們能多些關心神的國和神的義,最要緊的是每天認真的親近神,蒙祂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