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3/01/29 【相交部分享】 相交部

「小子們,我還有不多的時候與你們同在……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約13:33-35)

在賣主的猶大離席後,主吩咐憑信跟從祂的門徒必須彼此相愛,在愛裡活出合一的見證。今天的教會仍須遵從主所賜的這命令,因為我們是主在地上的見證。但是要活出彼此相愛的生活,弟兄姊妹間必須先有所認識,故相交部每年均安排不同形式的相交機會,讓不同團契的肢體彼此認識,以實踐主內相愛。下文將簡介部分相交部的事工,鼓勵大家積極參與 ─

1. 肢體交通會﹝肢交會﹞
肢交會一般會安排於每月首個主日講道會後舉行。顧名思義,肢交會是讓弟兄姊妹在其中能分享交通。過往除了由各團契及各部同工分享,也曾邀請新任傳道人、長執、新婚夫婦與會眾交通,藉以讓肢體間能彼此認識及互相代禱。盼望每位弟兄姊妹能關心神家及肢體的需要,預留時間出席。

2. 聯團相交壁報板
壁報板設於副堂接待處對面的玻璃窗,每季分別由兩個團契一同製作。各團肢體均用心設計,在其上張貼團契活動相片、團友立志分享、新朋友介紹等。盼各弟兄姊妹經過時能花一點時間駐足欣賞,關心教會中不同團契的情況。

3. 相交旅行
過去三年的疫情,教會相交旅行無奈必需暫停。感謝主的保守預備,相交旅行能順利於上月復辦,無論是弟兄姊妹的積極參與、機構的妥善安排、防疫措施的適時放寬等,都是主的恩典。當中除了弟兄姊妹的參與,也不乏福音對象和親友出席,實在感謝主!本年相交部擬於10月23日﹝一﹞重陽節假期舉教會相交旅行,盼望弟兄姊妹也能預留時間,積極參與。

主若願意,我們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再次舉辦教會愛筵、肢交會分組祈禱等。盼望大家能把握更多的機會,彼此相交。

以上所提各項事工,都只能提供有限的機會讓肢體們互相認識。要實踐「彼此相愛」的命令,必先是我們個人被主愛所感,靠主勝過自己個性中各樣阻礙肢體相愛的軟弱,使我們也像主愛我們一樣的彼此相愛。若是這樣,教會便自然流露出主愛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