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3/01/01【新一年的願望】 朱鶴峯

新一年又來臨了,請問弟兄姊妹有甚麼新年願望呢?你的願望與世人的願望相類似嗎?

世人一般是按自己的喜好許下願望,他們在沒有永生的情況下,只可將所有的寄望放在今世屬地的日子中,所以他們大部分對個人的願望都是「身體健康、學業進步、出入平安、生意興隆、步步高陞……」,而對世界的願望則大多是「世界和平、繁榮安定、一切復常……」。

至於我們這班在世而不屬世的基督徒,雖然有時難免總有自己的想望,但根據聖經的教導及透過聖靈的提醒,我們應該在理性上十分明白,教會整體在地上有主託付的使命,就是要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作個得人的教會」,而信徒個人也有主留下的榜樣,乃是要在生活中凡事效法主,「成為主喜悅的人」。因此,我們的新年願望也該放下自己的想望,專一以主的旨意為依歸,在禱告中求主施恩幫助,好讓我們的教會不會白佔地土,我們的人生也不致徒然度過。

當大家願望在今年按照教會年題 ─「作個得人的教會、成為主喜悅的人」而行時,很自然在每日的生活中要學習「讓主居首位」,否則,我們便成為一個口不對心的人。在此,鼓勵大家先趁一年之始,在日常生活的時間上作出實際的安排:

1. 晚上盡量早些休息,讓每天早上能有足夠時間靈修親近主。
2. 週末減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動及娛樂,讓每主日能準時、專心敬拜事奉主。
3. 按教會行事曆的安排,預留時間出席及參與教會性聚會及活動,與肢體同心追求、彼此相交。

盼望大家能坐言起行,好讓我們在主裡所許的新年願望能以早日實現!

為方便大家預留時間出席及參與,以下會列出本年度一些教會性聚會及活動,盼望大家用心記下 ─

上半年 下半年
1月8日(日)下 事奉人員就職禮
及 祈禱日
7月24-27日 (一至四) 夏令會
2月12日(日)下 佈道訓練 9月10日(日)下 浸禮﹝二﹞
4月9日(日)下 浸禮﹝一﹞ 9月16日(六)下 佈道會
4月30日(日)下 拉撒路小組
公開專題講座
10月23日(一) 教會旅行
5月20日(六)下 聯團宣教士分享 11月18日(六)下 聖經問答比賽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6: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