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2/11/27 【為未來的事奉禱告(二)】 溫漢煊

當我們說為未來的事奉禱告,無疑最常考慮的是自己能否承擔,這也是人之常情。惟尊耶穌為主的人,必定承認自己的道路不由自己,乃是按主的旨意而行。在此考慮下,筆者再次提醒大家,須知道:「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路12:48下〉當我們在神面前安靜反思,神給了我甚麼?託付了甚麼給我?其實每個蒙恩得救的人,一定可以在禱告中想到神「多給、多託」了甚麼給我們,最重要的當然是主耶穌的救恩。所以,保羅所想到的是「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林後5:14-15〉

為此,我們每一個信徒都應該因為主而事奉。另一方面,教會極之盼望人人起來事奉神,因此,每年都在尋找願意委身事奉的肢體。眾肢體在禱告後與教會長執導師交通,在大家共同尋求下,必然可以尋得主在肢體們事奉上的心意。

然而,常見問題不是人不清楚神的意思,而是人有自己的意思。在教會委身事奉,所要付出的代價確是不少,例如:付上精神、時間,又或看不到預期果效,更有灰心、壓力等,這都是叫人吃不消的。

同時,我們在生活的各方面又確有需要,如作學生的肢體面對密集的功課壓力、在職的面對透不過氣的工作要求、家庭主婦面對教養持家的種種需要、老人面對身體和精神健康等問題,各人總有自己的難處(當然難處的程度也是相對的),這些難處甚至構成個人的靈性問題。凡此種種,有時教會邀請肢體參與一些較長期的事奉,的確遇到不少的難處。

但想到主耶穌的禱告榜樣,「父啊!祢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祢的意思。」〈路22:42〉既知道信主之後,我們就不再屬於自己,那麼,人的意思就不能大過神的意思。成了肉身的主既然也要面對客西馬尼園的掙扎,我們也一定難免。

因此,為未來事奉,我們需要學習有主的禱告,也要有主的心志,只要成就神的意思,不要成就自己的意思。倘若我們有此願意的心,神必加添我們的力量,如同加添給主的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