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1/12/05 以順服主的心遵行主道 朱鶴峯

上月筆者鼓勵每位肢體要常存渴慕主的心參加聚會,切勿讓錯誤的動機及目的影響我們參加聚會的意願及心情。今次作為本年最後一次分享,想勸勉大家務要以順服主的心遵行主道,以免不知不覺落在屬靈貧窮的可憐狀況中。

想到昔日剛從埃及蒙神拯救的以色列民,蒙神在西乃山藉摩西向他們頒佈律法時,他們異口同聲答允:「耶和華所吩咐的,我們都必遵行。」〈出24:3下〉雖然他們和後世的以色列人大致上妥善保存了〈律法書〉,也有不少熟讀舊約聖經的文士興起,能教導人認識神的律法,可是在神眼中,他們大部分都是不順服主心意的人,他們所想所行與所知道的聖經知識並不相符。而最可怕的是,他們自恃擁有神所賜的〈律法書〉,是神所揀選的民族,就自以為必蒙神悅納和賜福,甚至輕視外邦人,覺得自己比他們敬虔和聖潔。結果,以色列人在歷史中經歷神多次的管教,甚至落在亡國的苦難中,至近代才蒙神的憐憫,得以復國。按聖經預言,他們將來還要落在大患難中,直到他們全家悔改,願意承認耶穌為基督,主才再臨到地上拯救他們。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實在應該常常以神的選民為鑑戒!想到今年的教會年題「扎根聖經、廣傳福音」,還有不夠一個月就要「下架」了,或許我們當中不少肢體今年實在比過往多讀了聖經、多傳了福音,個別肢體甚至覺得自己對聖經真理的認識加深了,逐漸具備辨析假道理的能力;可是,大家的屬靈生命卻未必一定有真實的成長。

因此,在此建議大家嘗試從另一角度作自我檢視,或者可較準確判斷自己過去一年的屬靈生命狀況。請自問在過去一年:「我的心是否越來越愛主,越來越不愛世界呢?我的人生觀、價值觀是否逐步由屬世轉向屬靈?我待人處事的態度和方式是否更顯出主的美德?」

盼望我們「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雅1:22下〉,每一次領受主的提醒及教導時,皆應存順服主的心切實遵行,我們的靈命才會有真實的成長。假若我們只將聖經真理當作知識存在腦中,而不願付代價在生活中實踐,我們的一生便如以色列人成為一棵只有葉子、沒有果子的無花果樹,令我們的主大失所望!

「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雅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