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1/09/12 尖平靈性問卷結果的守望分享 溫漢煊

今年我們共收回159份信主肢體填寫的問卷,信主2年以下的肢體人數只有3人﹝去年是4人﹞,每天至每星期1次傳福音的人數由12人下降至10人,每半年或以上傳福音的則由63人下降至59人,整體傳福音的情況稍有下降,疫情的影響或許是原因之一,但在不得時的日子,盼望我們更為此祈求,讓我們在親友中有美好的見證。未受浸的肢體則有44人,其中41人是信主2年或以上,更有20位是信主7年以上。表示不清楚得救或不肯定自己信仰的也多達14位,且都是信主兩年以上。筆者盼望這些肢體真的要用心尋求主,盡快在主面前清楚自己所信的是誰,並與你們的團契導師和長執交通自己的信仰情況。

每天有靈修的只有32人,較去年﹝44人﹞有所退步,但每週靈修五至六天的則由去年的29人上升至33人,沒有靈修的也由去年11人上升至今年的16人,其中信主7年以上而沒有靈修的共有9人。整體靈修生活的情況並不理想,其中信主較久的肢體更使人擔心,認識主這麼久而又有返聚會,但卻長期沒有靈修,盼望神憐憫。

每月出席擘餅四次或以上的肢體由去年74人下降至今年69人,每月沒有出席的由去年40人上升至今年的52人,參與擘餅聚會者不在擘餅聚會中分享的原因,其中有多達42位是受感但心裡懼怕,其次因靈性欠佳或被罪捆綁的有27位。參加擘餅聚會的情況大致可觀察到整體會眾的靈性光景,根據上述資料,我們著實要為肢體們的靈性禱告。願聖靈引導大家的心,克服心裡的障礙,殷切表達對主的記念。我們更要切切為落在軟弱的肢體代求,肢體們在日常生活中面對各式各樣的試探,求主保守,叫我們靠主過得勝的生活,更在擘餅聚會中榮歸主名。

事奉十分或尚算有力的肢體共92人,較去年增加了5人,經常代禱的共有60人,與去年相若,每月至少一次參與週三祈禱會的人共有25位,比去年少了4人。未讀畢舊約或新約聖經的人數由去年31人減至21人。頗多或常常受試探的多達121人,與去年相若。今年新增一項關於制定個人追求計劃的問題,有制定計劃共109人,其中只有17人可按計劃完成,22人沒有實行,其餘70人有嘗試實行,但未能按計劃完成。整體追求、聖潔和禱告生活上,我們還需努力。

我們都知道,每年問卷調查只能給予一個粗略的概況供我們參考,真正屬靈的光景可能與問卷結果有所不同,但最重要是我們願意為自己靈性守望,也記念肢體們的情況。主知道我們每一個人的難處,但親近神是信仰生活的重中之重,討神喜悅更是人生價值之所在。惟願我們不甘流蕩於今生,努力扎根於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