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1/08/01 在生活中「向神盡忠」 朱鶴峯

感謝主施恩看顧!今年夏令會得以用日營方式順利在尖平舉行。記得2016年我們曾因颱風襲港而臨時將頭兩天的夏令會改於尖平舉行,很多安排皆要因應天氣的轉變而被迫作出改動,連每天的聚會時間也要不斷調校,令大家難以適應。但今年我們可以提早作出各樣安排,結果在主的保守和扶持下,弟兄姊妹即使面對日營的種種限制,仍能盡力適應,並投入參與令會。除了在早午堂的聚會中盡量坐前專心聆聽寶貴的真理信息外,亦有不少弟兄姊妹把握早上的時間安靜靈修親近主,甚至可以利用晚上個人在家安靜時段,藉閱讀得以細心檢視自己的靈性光景,實在非常難得!

隨着短短四天的夏令會完結,我們又要正式回到日常生活中了,大家打算如何在主所託付的小事中「向神盡忠」呢?現就時間、金錢及恩賜三方面提出一些建議,盼望大家按照個人的情況認真實踐 —

1. 善用餘暇追求
「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弗5:16〉
為了要在主所給予的時間上盡忠,大家除了要減少一些消閒節目,以求可以早些睡覺,爭取足夠的休息,讓自己得以每天早起靈修親近主之外,也應刻意安排多些時間在各類合適的屬靈追求上,例如實踐讀經計劃、閱讀屬靈書籍、參加晚間神學課程,取代那些無益的嗜好及娛樂。

2. 留意錢財運用
「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無知)。」〈路12:21〉
為了要在主所給予的金錢上盡忠,大家除了要戒除過度消費的惡習,以便有足夠的儲蓄應付生活所需,得以穩定地學習每月甘心奉獻之外,也應學習減省一些不必要的個人開支,並多留意身邊相熟肢體、宣教士及信仰事工的需要,按個人能力在經濟上作出支持。

3. 重視教會事奉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前4:10〉
為了要在主所給予的恩賜上盡忠,大家除了要積極投入教會生活,以便在團契及教會聚會中,更多認識不同的肢體,建立主內一家的關係之外,也應珍惜不同層面的事奉機會,從中發掘個人的屬靈恩賜,並學習在生活中以教會事奉為重,其他事情為次。

願主繼續施恩保守大家,在夏令會後能靠主持定所立的志向,在生活中作出踏實的改變,最終能成為主忠心的僕人!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路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