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2021/07/25 【預備一顆為神喜悅的心】 溫漢煊

明天便是我們的夏令會,不論祈禱會、主日報告、牧者心聲或講道等,或多或少都提示我們,要好好預備參加今年的夏令會,包括在時間上(請假)、精神上(充足睡眠),還有攜帶自己實體聖經及營冊(不會有簡報),以及安靜的心靈(領受神的話),這些都實在是需要的。除此以外,筆者還想在此分享聖經中有哪些人物是蒙神指示祂的心意呢?他們的屬靈生命又有何特點的呢?

我們先看以諾,神曾向他啟示,主將會帶著祂的千萬聖者降臨施行審判(參猶14-15)。以諾的特點固然是與神同行,但希伯來書的作者指出「只是他被接去以先,已經得了神喜悅他的明證。」〈來11:5〉又看看挪亞,他因著信,蒙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就是神要用洪水滅世。「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來11:6〉換言之,挪亞蒙啟示,因他也是蒙神喜悅的人(參來11:6-7)。我們再看但以理,天使對他說:「你初懇求的時候,就發出命令,我來告訴你,因你大蒙眷愛;所以你要思想明白這以下的事和異象。」〈但9:23〉那些事就是關乎七十個七的預言。我們不難發現,以諾、挪亞、但以理等聖經人物,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他們都同有一顆為神喜悅的心,所以,蒙神啟示他們如此重要的信息。

弟兄姊妹既參加今年的夏令會,首先,我們實在要省察自己。倘若發現心裡有不合神心意的地方,盼望我們先在主前悔改,求主赦免。雖然我們不一定可以即時得解決,但存一個願意自潔的心,想必會蒙神悅納。第二,參加夏令會的肢體,就是願意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也信凡尋找的就尋見;這些都是神寶貴的應許,不論從前的經歷如何,在今年的夏令會,盼望我們都存著信心和尋求主的心來到祂面前。神的道可以更新我們,我們若存這樣的心,想必蒙神所悅。第三,從來,聽命和順從的心都是神所喜悅的(參撒上15:22);我們看,以諾能與神同行,挪亞聽命建方舟,但以理為持守真理無懼獅子坑,他們都是願意行在主道之人。若夏令會蒙神祝福,真正的屬靈復興不只是在夏令會那幾天,而是在往後的日子,我們是否聽祂而活。盡忠是一生的事,為主所用也需要恆久的順從。